主攻男生子小说。公众号: yayadezahuopu,爱发电同名

【忘羡】《共赴天涯二三事》(5 鬼母)

这个身上带有鬼王标记的人无疑是他们下一个要调查的目标。魏无羡和蓝忘机跟了上去,从旁人的只言片语中了解到,这个人是曾经联合大家将狐仙庙修建起来的那个云老爷。

如果狐仙庙是什么正派的东西,那么这个云老爷身上怎么会有鬼王的标记,来自庙祝等人死后散发出来的阴气又为什么会跟着他呢?这些只有跟着云老爷才能得到答案了。

按理说,人在非正常死亡后产生的阴气,会下意识的跟在害死自己的人后面,但是庙祝等人会落得这样的下场,完全是因为他们自己作恶多端,而且抓住他们干坏事的、主导这次审判的人都不是云老爷,他在整场审判中的存在感甚至都不强,再说阴气也只是跟着他,并没有要对他不利的样子,魏无羡和蓝忘机都看得奇怪。

“去看看就知道了。”

魏无羡与蓝忘机一路尾随,来到了云家的地界,据他们了解到的情报来看,云家的生意做得还挺大,与各方的关系都不错,云老爷做的是水运生意,店铺开遍沿海,他自己还拉着船做过海运,远渡东瀛等地,淘换了不少宝贝,所以家产颇丰,他自己也喜欢学一些异国的做派,家里的称呼也是很另类的,他的夫人,大家都叫云大太太,其他的妾就叫姨太太,听起来有些与众不同,不过近年来大家的海运都搞得不错,学到了不少异族人的东西,他们家显得也就不那么突兀了。

最重要的是,云老爷的独生嫡女,就是拜狐仙求来的,他们相信,这绝非偶然。

果然,云家的宅子上方聚集着不少的阴气,入夜后,有些东西开始活跃,魏无羡和蓝忘机看到有阴气像是排队一样进了云家,魏无羡眼尖地看到一个老鬼畏畏缩缩的躲在外头看着云家的景象,好像很想进去,但是又克制着不进去。

“诶,那个鬼,过来过来。”魏无羡朝着那个老鬼招手,老鬼倒像是见鬼一样,拔腿就跑。魏无羡手中陈情一转,吹了几个音节,那老鬼便老老实实的飘了回来。

“两位仙师,真的不关我的事啊,跟我没关系啊!”老鬼忙不迭的说。

这个老鬼生前应该是个相貌不错的妓子,她生着一张天生的狐媚脸,神态妩媚,身材纤细,衣着也不算太暴露,她死的时候还未老去,应该是死了许多年了,死相隐藏得很好,看不出是怎么死的。

“说说吧,这是怎么回事,看起来你是个知情人啊。”魏无羡抱胸看着她,她神色有些犹豫还不太想说,但是被蓝忘机那双冰冷的眸子看了一眼,她吓得一个激灵就开了口。

“还不是艳姐,我都说了这样不行嘛,这有悖人伦!这不,现在果然发生了怪事!”

“等等,好好说,从头说。”她说得颠三倒四,魏无羡忍不住打断了她,“先说说你叫什么,为什么在这儿。”

老鬼叹了口气,“奴家名唤纤箩,原是青楼花魁,死后魂魄未散,便成了坊间艳鬼。”

“艳鬼?这可不多见啊。”魏无羡摸着下巴说。

所谓艳鬼,也不是青楼女子死后就会形成的,艳鬼,需得是一个地方的娼妓死亡后大量滞留人间,且成了气候的,且不说哪里会有那么多的娼妓在短时间内死去还都滞留人间,这个成了气候至于是多大的气候还有待商榷,反正这样的情况很少就是了。

“奴家也不知这常见不常见,反正我们这一帮子姐妹一起相依为命许多年了,艳姐就是我们的头儿。不过我们也不知道艳姐到底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跟我们在一起,反正她挺厉害的,比我们都厉害,投胎的事都是她安排的。”

“投胎?”这次不仅魏无羡,连蓝忘机都觉得有些惊讶,“她一个老鬼,还管投胎的事?”

纤箩连连点头,“管的,她好像有什么能力,能让我们到那些太太肚子里去投胎,不过也不是随便就投的,就是有人来求,她就在我们里面挑一挑送进去,不知道怎么的,就有了狐仙的传闻。不过那都是那些妇人瞎猜的,我们可从没有说过自己是狐仙啊!”

魏无羡失笑,心想要是那些找狐仙求子的人知道了真相会怎么想,求子求到艳鬼头上去了,也是一桩笑谈,他不由问道:“那后来呢?怎么会变成这样?”

“哎,”纤箩想到当时的情景,表情有些奇怪,“后来云老爷家的大太太也来求了。”她回想了一下当时发生过的那些事,现在想起来仍然觉得荒唐,“艳姐说云家跟她似乎有什么渊源,她想要去调查一下,结果,就投生到了云老爷的肚子里……”纤箩的声音越来越小,似乎是难以启齿。

“你说什么?”魏无羡觉得自己没听清或者是出现了幻觉。

“哎呀,就是我说的那样,投生到了云老爷的肚子里,云老爷把艳姐给生出来了!”纤箩觉得自己说得可能不够清楚,又补充了一遍,这种事一开始是挺难说出口的,但是一旦说出来了,就好像打开了一个阀门一样,“我都说了嘛,这男人生孩子……有悖人伦,怎么生得出来呢?但是艳姐就是打定了主意。那云家大太太身子不好,根本就生不出来,要求子,不就只有云老爷自己生嘛,但是这孩子怎么来……”既然说到了这里,纤箩就老老实实的把过程给说了一遍,“艳姐就附身到云大太太的身上,跟云老爷……”

这场面太过香艳,纤箩也就是大概说了一下,但是魏无羡跟蓝忘机听得已经很明白了,就是艳姐附身到云大太太身上,跟云老爷在床榻上痴缠,然后云老爷怀上了一个孩子,就是艳姐为自己挑选的身体,她施了障眼法让所有人都觉得是云大太太怀了孕,最后是云老爷生了孩子,坊间所传闻的那夜云老爷被人打晕了扔在林子里,云大太太早产身亡,就是云老爷被她们带到了林子里生下了孩子,艳姐被云老爷生了下来,还是纤箩把她给抱回了云家,伪装成是云大太太生的。

这个故事还真是有些奇特,魏无羡听得是津津有味。

“后来呢?”

“后来艳姐就没法安排我们投胎了呀!”纤箩苦着脸说,“原先她是有求必应,但是她成了云家大小姐,就干不了这事儿了,但是再后来,云老爷不知道怎么想的,实在是宠爱这个女儿,想着女儿是从狐仙那里求来的,就拉人修了个狐仙庙。”

“也不知道怎么的,反正艳姐就受了狐仙庙的香火,她转世为人以后,我们没人管了,那些生不出孩子的妇人也没人管了,孩子出生得是越来越少,狐仙庙建成后香火鼎盛,就都归在了艳姐的身上,后来,就出了这样的怪事。”

纤箩站在房顶指着排队钻进去的阴气,“这座城里死了的人魂儿都会来到云家供艳姐吸食,她吃不下了才会散去别处,被她吃下的魂儿都会安排给那些在狐仙庙求子的妇人,但是有些魂魄被消化得残缺不全了,投胎为人,身体就有了残缺,成了怪物。”

“听起来倒像是鬼母,不过这安排鬼魂投胎的本事,可比鬼母要厉害多了。”魏无羡和蓝忘机拿上自己的武器,决定会一会这个鬼母。

(公众号比乐乎快一章。)

评论
热度 ( 27 )

© 作者乌夜寒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