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男生子小说。公众号: yayadezahuopu,爱发电同名

【忘羡】《共赴天涯二三事》(6.云大小姐)

6.云大小姐

  云大小姐才五岁,生得粉雕玉琢十分可爱,纤箩形容她是媚骨天成,远胜她们这些青楼妓子,但兴许是这具身体年纪实在太小,再世为人之后总会消去前世的一些特点,所以魏无羡没有从她的身上看出女人的妩媚来。

  她睁开眼,明亮的眼睛让她看起来很精神,她的眼珠像两颗大大的葡萄,要不是她的身体吞吐着四处聚集而来的阴气,他们当真要以为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小女孩儿。

“两位大哥哥是来找我的吗?”云大小姐天真无邪的笑着,她打量着这两个外地人,他们看起来不太好惹,她不想给自己惹事。

“你就是艳姐?”魏无羡也回了她一个笑容,让自己看起来更和蔼可亲一些,但是云大小姐看了看他们手中的武器,显然并不觉得他们会对她多么的温柔。

“我不知道什么艳姐,我就是云燕,爹爹叫我小燕子。”云燕盘坐在自己的闺床上,目光落在魏无羡的陈情上,“有意思,你的武器很有意思,难怪你们能找到我头上来。不过我不是鬼,你的武器对我没什么用。”云燕眨眨眼,又看看蓝忘机,苦着脸说:“我不想跟这个大哥哥打架,小燕子才五岁!”

“噗嗤。”魏无羡忍不住笑出了声,他把蓝忘机往前推了一把,狐假虎威的说:“不想跟他打架,就老实点儿,说说你为什么会吸食阴气,为什么会让那些妇人生下怪胎。”

  蓝忘机早就习惯了他这幅样子,云燕还在犹豫,他就举起了剑横在胸前,云燕的肩膀耷拉下来,“我说我说,不过我可不是怕了你们了,我也很愁啊!”

  云燕大概说了一下她的故事,她根本就不记得自己以前是什么艳姐,只知道自己生下来就记得许多的事,比如她是被自己的爹爹生出来的,还有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女人经常来探望她,但是除了她谁也看不见那个女人,一开始的时候还算是风平浪静,但是突然有一天,她开始能听到很多人说话的声音,那些声音特别的吵,都是说自己没有孩子,想有个孩子。她被吵得烦了就想,没有孩子就生一个不就好了。

  后来,在晚上的时候,莫名其妙的就有很多游魂来到了云家,往她的身体里撞,她一开始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后来她发现自己的身体会吃掉这些游魂上的阴气。虽然她只是一个小女孩,但是她遇到这样的事只是一开始有点儿紧张,后来就掌握了吸食阴气的方法,再后来,随着她吃掉那些阴气,耳边的声音就会变得越来越轻,直到消失,她的身体会得到一种奇特的力量,她吸食阴气的能力也就越来越厉害。

“这还真是一项奇怪的能力。”魏无羡总结说,“那为什么会有怪胎出生?”

“我怎么知道。”云燕眨眨眼,“可能是我的能力还不够吧,我只想吸食阴气,但是一不小心就把他们的魂魄给吃掉了,他们再投胎,就……缺胳膊少腿了呗。”

  这个理由还真是让人无法反驳,但是魏无羡和蓝忘机并没有她作恶的证据,贸然出手似乎也不太妥当,只能暂时在郾城住了下来,打算再多观察一些时日。

“哥哥哥哥,再跑快点儿!”云燕趴在自己庶出的哥哥背上,兴高采烈的叫喊着,云家大公子云澜十分好脾气的背着她小路小跑,但是他不过大云燕两岁,没跑几步就摔得趴在地上。

“妹妹摔疼没有?”云澜被云燕压在下面,忍着疼痛连忙问云燕的情况,云燕跳起来笑嘻嘻的又继续跑,“哈哈哈哈,哥哥来追我吖~”

  魏无羡和蓝忘机看着这个在纤箩口中曾经叱咤风云的艳姐的转世有些无语,魏无羡忍不住吐槽:“我还以为会见着一个风流无双艳绝天下的美人,结果就这么一个小屁孩儿。”

  蓝忘机瞥他一眼,他赶紧抓着他的手臂讨好的说:“果然还是只有我的蓝二哥哥才是天下无双的,什么艳姐,见鬼去吧!”

云燕跑得远远的看着两人的方向,脸上带着天真无邪的笑容,“大哥哥,小燕子送你们一份礼物哦~”

评论
热度 ( 39 )

© 作者乌夜寒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