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男生子小说。公众号: yayadezahuopu,爱发电同名

【忘羡】《共赴天涯二三事》8.故人

魏无羡和蓝忘机来到郾城已经快一年了。按魏无羡的说法,他完全可以应付自己怀孕这件事,不用一直呆在这个鬼地方蹉跎岁月,但是蓝忘机亲眼看着他是怎么在怀孕初期大吐特吐,又是怎么带着个大肚子上蹿下跳的找酒喝,未免再多生事端,便说要带他回云深不知处去养胎。

魏无羡是脸皮厚,也想看看蓝老先生看到他怀了蓝忘机的孩子会是什么表情,但是云深不知处还有那么多小辈呢,他熬过了害喜的阶段,眼看着自己的肚子变大,就对回去见小辈和老朋友们打了退堂鼓。

虽然他是偷偷摸摸的想过孩子的问题,但是用男人的身体怀孕,再去给人家观赏的话,也太丢人了。

于是魏无羡只能老老实实的跟蓝忘机在郾城住下了。郾城虽然有艳姐坐镇还算太平,城郊却怪事不断,也算是夜猎的好地方,就是曾经杀害了李大福和与他同行的妓子的东西还没抓到,不知道为什么,魏无羡总觉得耿耿于怀。

“仙师,这孩子与胎儿融合得很好了,约摸这两天就要生了。”纤箩趴在桌子上看着瘫倒在床上的魏无羡。

艳姐把给魏无羡接生的活交给了纤箩,虽然魏无羡和蓝忘机都表示拒绝,但她还是时常都要过来看看。做一个不害人的鬼挺无聊的,纤箩以前时常到处游荡,听了不少有趣的故事,魏无羡才能勉强让她待在自己跟前,而且她长得还是挺赏心悦目的。不过再赏心悦目也没有蓝忘机好看啊,魏无羡也只能单纯的听听故事了。

“纤箩,你知道这个孩子是什么来历吗?他前世是什么人?”魏无羡对此十分好奇,但他与蓝忘机一直都没问出口,因为这个孩子是他们做某些羞羞的事才有的,就是他们的骨肉,但知道孩子的前世,感觉就像是自己的孩子被人夺舍了一般别扭。但人总有好奇心,魏无羡的好奇心还特别的重,因此还是问了出来。

“听说这个孩子来历还不小,做了好久的鬼都没有投胎,就是因为没有遇到称心如意的父母。”纤箩有些感慨,“艳姐与她也算是情同姐妹了吧,比我们亲近多了,但是她的性子实在是……反正她常年不在郾城,经常都在外面四处游荡,也不知道这次怎么就挑上你们了。”

“等等……姐妹?”魏无羡吃惊的问道,又指指自己隆起得非常明显的肚子,“你说这里面是个女孩儿?”

纤箩点点头,似乎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对的,“是女孩儿啊,你们不知道吗?”

蓝忘机带着买回来的东西进屋时,看见的就是魏无羡生无可恋的瘫倒在床上,有气无力地对他说:“蓝湛,我们要有一个女儿了……”

蓝忘机吃了一惊,“要生了?”

魏无羡坐起来,“什么要生了啊,我是说这个!”他指着自己的肚子说,“这是个女孩儿!”

蓝忘机松了一口气,不解地问:“那又如何?”

魏无羡有些泄气,是啊,那又如何,但是想着自己会生一个女儿出来,心里总觉得别扭,他和蓝忘机都是男的啊,生个女儿,这……

感觉挺别扭的。

蓝忘机已经将生产时所需的物品准备齐全,但魏无羡的肚子又拖了几天,一直没有动静,这日晚上,外面阴风阵阵,两人都觉得有事要发生,便见纤箩匆匆飘了进来。

“两位仙师,不好了,外面有异象!”纤箩一副受惊过度的样子,“有一个好厉害的游魂,艳姐要吸他的阴气,他就追着艳姐要杀了她!”

这一年来,魏无羡和蓝忘机基本摸清了郾城的状况,艳姐是郾城这个片区轮回的非常重要的一环,如果她没有了,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变故,而且这个游魂如果真的有那么厉害,他跟艳姐打起来,遭殃的还得是普通人。

事不宜迟,魏无羡和蓝忘机都拿上自己的武器出了门。外面阴气浓重,夜又深了,整个郾城都陷入了一片死寂,云宅上空更是漆黑一片。两人一鬼都往云宅去。

云燕罕见了出了闺房,被阴气托着站在云宅上空,一个阴气浓重的游魂站在她的对面,魏无羡和蓝忘机一同飞过去,那只游魂感受到了他们的灵力回头看着他们,周身的阴气浓如黑墨,魏无羡突然按住了自己的肚子一个踉跄。

“魏婴!”蓝忘机将他扶住,紧张地看着他。

“我没事。”魏无羡扶着肚子对他说,但是游魂的阴气太过强盛,好像影响到了他肚子里的孩子,他脸色一变叫了一声,感觉自己的肚子猛地往下一坠。

“糟了,怕是要生了。”纤箩忍着对游魂的畏惧飘了过来,“仙师不能再呆在这儿了,否则阴气噬体,有损胎儿。”

魏无羡看了一眼与游魂对峙的云燕,对蓝忘机说:“看来要交给你了,我回去等你。”

蓝忘机犹豫地看着他,纤箩说他要生了,他在这个时候怎么能让他一个人回去。

“我没事,”魏无羡看出他的顾虑,“不是说生孩子要很久嘛,你快点儿解决了这个家伙。”

蓝忘机点点头,他们看向游魂,这个游魂虽然被阴气笼罩,但是他的脸隐约可见,很像一位故人。

薛洋。

那个杀人如麻,将晓星尘骗得自尽的薛洋。他不是死了魂魄都散了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但眼下不是追究这个的时候,薛洋在生前便远不是蓝忘机的对手,虽然死后成了游魂似乎强大了许多,但蓝忘机处理他还是不在话下。魏无羡忍着腹痛带着纤箩回去,现在最重要的是,他感觉他的肚子快不行了。

评论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作者乌夜寒鸦 | Powered by LOFTER